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主任致辞
 
中心主任致辞

undefined

先进的生物技术、临床医学、纳米技术和物理化学分析技术的有机结合给疾病的早期检测和个性化治疗提供了极具前景的解决方案,是目前世界各国(美国,欧洲,日本和澳洲等)科技部门和高校的重点资助方向。由于疾病的亚种类的复杂性,目前疾病的精准早期检测和治疗还没有普遍适用的方法。鉴于此,在我国的北京和长三角等地区都相继成立了针对当地疾病早期检测和治疗的研究中心。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我国脑神经疾病和癌症的高发省份之一。因此急需利用高科技手段,实现针对河南本省疾病的精准早期检测和治疗,这将会大大降低疾病的治疗成本和提高其康复成功率,极大地促进我省医疗事业的发展

麦考瑞大学在癌症早期检测以及神经性疾病治疗的临床研究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通过与麦考瑞大学的战略合作,我们将会在以下四方面得到进步和收获:

1.  增强科研实力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将由河南大学分中心和麦考瑞分中心共同组成。通过与麦考瑞分中心共同完成科研项目、共同指导博士生、共同申请研究经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同时利用中澳双方的政策和资源实现增强河南大学科研实力的目的。

2.  改善医疗水平和百姓生活
        河南大学和麦考瑞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将会合理分工又有机结合地运作两校的疾病精准高检测和治疗研究中心和健康中心。同时,效仿麦考瑞大学成功的产、学、研一体化的转化医学模式(研究中心+医院+健康科学中心+研究中心),实现研究成果向临床实践有效地转化,而临床实践的成功又能反过来促进和资助科学研究,从而实现河南大学研究中心和临床实践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3.  实现高水平教育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联合研究中心将发挥国际交流平台和枢纽的作用,实现河南大学和麦考瑞大学之间的学生联合培养和优秀青年教师互访,以及授予双学位和共同承认学分等形式,为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提供前所未有的多元化,跨国家和多学科交叉的培训和研究环境。以此来增强河南大学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多元化知识储备,使我们的毕业生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中具有国际竞争力。

4.  提高国际知名度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联合创新中心创造了一个独特的中澳大学之间创新合作的模式。通过这个国际合作平台,河南大学将和麦考瑞大学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从而提高河南大学的国际知名度和认知度,确立我校在创新医学领域的国际地位。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