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成果/文章/2020/正文
 

聚合物纳米药物用于治疗脑胶质瘤的最新研究进展[J].

孙雅静, 王一斌, 刘艳杰, 邹艳,* 郑蒙, 师冰洋*.

中国科学:生命科学, 2021, 51, 819-835

摘要

脑胶质瘤是颅内最常见的原发性恶性肿瘤,死亡率极高。目前针对脑胶质瘤的治疗手段预后差,难以实现良好的治疗效果。基于高分子聚合物的纳米药物以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便于设计合成、易于靶向修饰以及较高的血脑屏障穿透效率等特色为脑胶质瘤的治疗开辟了新思路。基于高分子聚合物的纳米载体通过包载或键合等方式与小分子抗癌药物、基因(DNA、siRNA)、蛋白质等治疗类物质结合提高抗肿瘤效果。本文简要叙述了近年来对脑胶质瘤采用的化学治疗、基因治疗、免疫治疗、协同治疗等多种治疗方式及刺激响应性聚合物纳米载体的研究进展并对其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 2017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