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人员组成/科研团队/正文
 
科研团队
汪欣课题组

汪欣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E-mailwx@henu.edu.cn

研究领域: (1)多维度计算模拟策略开发:结合机器学习、虚拟筛选及多尺度模拟等策略,提升蛋白和小分子的相互作用计算精度和效率,助力淀粉样蛋白高亲和力配体筛选。(2)小分子药物的设计与开发:采用虚拟筛选、机器学习和多尺度模拟方法,开发小分子抑制剂。研究手段包括虚拟筛选、分子对接、量子化学计算、量子力学与分子力学组合方法、分子动力学模拟、从头算分子动力学模拟、机器学习等。2020年6月,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2020年7月,受聘河南大学黄河学者,入职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目前,累计发表SCI论文30余篇,包含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上发表学术论文1篇。

 

承担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后过渡态分叉理论研究新策略的开发与应用,30万元,在研,主持。

  2. 河南省科技攻关,环加成反应的后过渡态分叉现象的理论研究,10万元,结题,主持。

  3. 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结合虚拟筛选和多尺度计算模拟开发TREM2小分子抑制剂,5万元,结题,主持。

  4. 黄河学者科研启动经费,60万元。主持。

  5. 河南大学青年交叉基金,20万元,主持。


课题组成员:

陈静云(2021硕士)

王梦玄(2021硕士)

刘伟哲(2022硕士)

侯亚宁(2022硕士)

孙政豪(2023硕士)





高运庆(2023硕士)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