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高书燕教授受邀访问我中心

6月21日,河南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高书燕教授受邀访问我中心,吴海刚博士代表我中心对高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与高教授及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刘山虎副教授就科研、研究生教育等进行座谈后,带领其参观了我中心,并简要介绍了我中心的组织构架和运行管理:我中心主要围绕脑疾病药物研发和药物的脑靶向高效输送这一国际前沿课题,搭建了生物材料、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动物及高分辨成像等实验平台。目前,拥有固定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70余人,科研和办公面积1000㎡,制备、分析、测试、成像类科研设备300余台,总价值近2000万元。

高书燕,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海道大学特任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现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长期从事环境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构筑能量存储与转化功能材料、摩擦纳米发电机的增材制造及其在自驱动电催化领域的研究,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1年)、河南省杰出青年(2012年)、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2014年)和中原千人计划(2018年)。近年来主持十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在Acc. Chem. Res.,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被Chem. Rev., Chem. Society Rev.,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等顶级期刊他引3500余次,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组织承办“中国化学会2016年晶态材料化学前沿论坛”,并在多个国际及国内学术会议中作特邀报告。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