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梁勇教授受邀访问我中心

5月21日,梁勇教授受邀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生物正交环加成反应和酶催化的环加成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期间,梁教授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梁勇,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到201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化学与生物化学系担任博士后。2014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2015年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2017年获得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新人奖,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双创”团队领军人才,2020年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研究方向:通过计算和实验相结合的方法,研究有机化学反应的机理;利用理论计算阐释有关反应活性和选择性的基本原理和控制因素;计算机辅助设计新的催化剂,反应和合成策略;采用计算的工具解决化学生物学和材料科学等交叉学科中存在的与有机化学相关的问题。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Nature Communications、JACS、Angew等顶级杂志上。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