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中心参与举办Exploration药学生物学交叉学科论坛

4月23-25日,由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Exploration期刊编辑部、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承办的“Exploration药学生物学交叉学科论坛”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十余位国内外药学、生物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青年学者以及Wiley出版集团编辑团队,围绕药学、生物学及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重大问题展开讨论,并就Exploration期刊战略布局进行了商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教授,Wiley出版集团编辑经理朱晶博士,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药学院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特邀嘉宾出席会议。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科研单位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河南大学药学院执行院长韩光教授主持。

孙君健在致辞中代表河南大学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致以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学校概况、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对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愿景。他强调,高校作为基础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阵地,必须率先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科技前沿、突破关键技术难题,打破学科壁垒,开展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把握好教育部关于新增“交叉学科”门类这一大好时机,用好学科交叉融合这一“催化剂”,制定交叉学科建设战略方针,打赢“双一流”建设攻坚战。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在各位专家的鼎力相助下,进一步提升河南大学生物、药学、医学及其相关交叉学科建设,增强Exploration期刊的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

Exploration期刊主编,国家纳米中心梁兴杰研究员介绍了Exploration期刊的创刊情况、期刊定位和服务宗旨。他非常感谢河南大学、Wiley出版集团以及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对期刊创办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能够借助“交叉学科”建设的机遇,进一步加强期刊的内涵建设,借助河南大学、Wiley出版集团以及各相关领域专家的支持,努力提升期刊的办刊质量和学术水平。

Exploration期刊执行主编、我校药学院院长、我中心主任冰洋教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药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果。他表示,Exploration期刊定位中国本土“交叉学科”综合性高水平期刊,期刊的成功创办得到了河南大学以及包括药学院在内的众多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借此机会表示衷心感谢。他坚信,Exploration期刊的创办和发展,将对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Exploration期刊也将成为河南大学的又一张名片。

论坛以“聚焦跨学科跨领域交叉融合创新、引领药学生物学交叉学科发展”为主题,重点研讨药学、生物学以及相关交叉融合领域的研究现状、热点问题。

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崔宗强研究员(杰青)、厦门大学刘刚教授(杰青)、南开大学杨志谋教授(杰青)、上海交通大学凌代舜研究员(优青)、复旦大学黄容琴教授(优青)、北京化工大学刘惠玉教授(优青)、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刘鉴峰研究员(优青)、南开大学薛雪研究员(优青)、苏州大学汪超教授(优青)、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范克龙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黄渊余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段静静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受邀为本次论坛做专题报告。我校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多位青年教师也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