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施兴华研究员受邀作学术报告

2021年1月29日,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B201室,受河南省脑靶向生物纳米药物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施兴华研究员线上作了题为“纳米药物载体表面修饰介导的体内输运优化”的学术报告,期间,施兴华研究员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施兴华,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2001年于北京大学获学士学位,2004年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获硕士学位,2010年于美国布朗大学获博士学位并加入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16年3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任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多尺度理论与计算、表界面力学、软物质力学、生物力学、纳米药物输运等。近期主要从事力学与纳米、生命科学的交叉领域研究,在纳米材料的力学性能、精准自组装、纳米药物的输运研究方面取得了若干开创性成果。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在国内创办的期刊发表论文19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包括JMPS、Nat Commun、Nat Nano、PNAS、Science Advances、Adv Mater、ACS Nano、Nano Lett、Acta Mechanica Sinica、Acta Mechanica Solida Sinica、Science China、力学进展等。2013年荣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入选青年创新促进会。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7年获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第三届优秀会员。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