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麦考瑞大学李佳研究员访问我中心

12月初,麦考瑞大学李佳研究员访问我中心,邹艳博士代表我中心对李佳研究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带领其参观实验室的同时,简要介绍了我中心的组织构架和运行管理:我中心主要围绕脑疾病药物研发和药物的脑靶向高效输送这一国际前沿课题,搭建了生物材料、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实验动物四个实验平台。目前,拥有固定科研人员、博士后、研究生70余人,科研和办公面积1000㎡,制备、分析、测试、成像类科研设备300余台,总价值近2000万元。

随后,其作了题为“Developing the first-in-class oligoneucleotide drug targeting vascular leak”的学术报告。期间,李佳研究员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佳博士,在中山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医学院获博士学位。李佳博士致力于血管异常疾病,包括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等疾病的研究以及血管纳米靶向(脑靶向,肿瘤靶向及炎症靶向)药物递送系统的建立。李佳研究员与悉尼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开发出世界第一款处于临床试验阶段的核酸药物用于修复破损血管,恢复正常血管功能,在皮肤癌/肝癌,脑海绵体畸形,糖尿病眼底血管病变中具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其先后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卫生及健康研究委员会Gustav Nossal Award (每年仅一名,授予全澳排名第一的生物医学及临床医学青年学者,获澳大利亚卫生部长颁奖),澳大利亚国立卫生及健康研究委员Research for Excellence Award (年度卓越研究奖 ),澳大利亚血管医学会最佳研究奖和悉尼大学心血管药物研究突出青年奖。并主持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委员会项目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其研究论文发表于Blood, Plos Biology,Cancer Research,Science Advances, Diabetologia,Advanced Materials, Small及Cancer letter等期刊。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