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来访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创新中心




近日,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院士应邀来访生命科学学院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联合中心”)指导工作。联合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刘院士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联合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特色:在河南大学校领导班子和生命科学学院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联合中心于2015年筹建,2016年获批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2018年获批河南省学科创新引智基地,2019年河南大学和麦考瑞大学正式签约共建(两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联合培养优秀博士生和博士后及青年教师;共同申请和完成科研项目等),2020年获批河南省脑靶向生物纳米药物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心在校领导“汇聚人才,凝练方向”八字方针的指引下,经过5年的努力和发展,汇聚了多位不同背景(生物、材料,仪器,生物医学,生物制药,计算和结构)的怀有科研热情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并紧紧围绕脑疾病药物研发和药物的脑靶向高效输送这一国际前沿课题,搭建了生物材料、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实验动物四个实验平台,建立了一系列特色技术,开展了基础性的工作并逐渐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2020年联合中心获批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并以第一或通讯单位已发表影响因子大于10的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和 Science Advances各一篇)。

访问指导期间,刘校长饶有兴趣地询问联合中心的运行和管理模式等具体情况(中心负责同志一一做了详细汇报和介绍),还对联合中心未来的定位和发展,给出了良多中肯的建议和指点。最后,刘校长对联合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称访问印象深刻!


校新闻网相关链接:http://news.henu.edu.cn/info/1083/111470.htm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