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生物学+药学”交叉学科论坛在我校召开

为积极推动河南大学生物学、药学学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发展,10月23日,由药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主办、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JCBI)承办的“生物学+药学交叉学科论坛”在金明校区顺利召开。本次论坛邀请了十几位国内生物医药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青年学者,围绕生物学、药学等领域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讨论。开幕式由学科建设处苗雨晨处长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相关领导出席。

副校长王学路致开幕词。王学路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致以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河南大学建校百余年来,在“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激励下,在“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引领下,先后入选省部共建、国家“111计划”、“双一流”建设高校,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等6个学科先后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在推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教育振兴的过程中取得一系列辉煌成绩。王学路希望在国家“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缔造人类健康文明”的号召下,在我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计战略规划下,通过本次论坛,打破多学科界限,促进河南大学生物学、药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协同合作突破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瓶颈,推动中原地区生物医药产业腾飞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论坛围绕“聚焦跨学科交叉、引领生物医药发展”为主题,针对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以及人口健康领域的重大社会焦点问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苗明三教授,国家杰青、浙江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王福俤教授,国家杰青、郑州大学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立东教授,河南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高社干教授,南阳理工学院医学院院长卞华教授受邀为本次论坛做学术报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的多位青年教师进行了汇报交流。

通过本次论坛,为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及时分享生物学、药学等领域的创新思想、最新研究进展等重要信息的机会,也创造了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科研思路、增强了交流合作,也为河南大学生物学、药学学科建设,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力量!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