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喜讯:我中心最新研究成果被Nature Communications(IF=11.878)顺利接收

日前,我中心科研论文“ARS2/MAGL signaling in glioblastoma stem cells promotes self-renewal and M2-like polarization of tumor-associated macrophages.”被Nature Communications 顺利接收。

胶质母细胞瘤干细胞(GSCs)与肿瘤相关巨噬细胞(TAMs)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促进多形性胶质母细胞瘤(GBM)的发展。然而,这两种细胞之间关联的详细分子机制仍不清楚。在这里,我们证明了一种哺乳动物早期发育所必需的锌指蛋白ARS2(亚砷酸抗性蛋白2),在GSC维持和M2型TAM极化中起着关键作用。ARS2直接激活其新的转录靶点MGLL,编码单酰基甘油脂肪酶(MAGL),通过产生前列腺素E2(PGE2)刺激M2型 TAM极化和激活β-catenin来调节GSC的自我更新和致瘤性。同时,我们发现MAGL特异性抑制剂JZL184,可以通过阻断PGE2的产生显著提高小鼠异种移植模型的存活率。综上所述,我们的结果表明,通过靶向ARS2/MAGL信号阻断GSCs和TAMs之间的相互作用,可以为GBM患者提供一种潜在的新的治疗选择。

Nature Communications 期刊为世界顶级期刊,目前其影响因子为11.878。

我中心尹金龙教授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兼共同通讯作者,河南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该成果是我中心与韩国国立癌症中心共同合作发表的。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