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罗亮教授田斯丹博士访问我中心

2019年12月18日-21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罗亮教授、田斯丹博士应邀赴JCBI访问。

在JCBI访问期间,罗亮教授、田斯丹博士与中心郑蒙教授、邹艳博士就关于ROS响应性纳米凝胶联合化学药物用于脑胶质瘤的治疗的课题合作进展展开了交流讨论。课题合作者中心博士生张东亚也参与了讨论。同时,田斯丹博士和张东亚还就纳米材料合成共同进行了实验操作。

罗亮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华中卓越学者(特聘岗),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PI。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开发新一代有机功能材料应用于肿瘤微环境调控、肿瘤检测与成像。罗亮在美国百时美施贵宝制药公司研发中心任职多年,曾任美国康涅狄格州美中医药开发协会会长,回国后作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先后入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重点华人华侨创业团队、武汉市光谷3551创新人才计划等,并担任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青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2018年来以通讯作者已发表10余篇高水平论文,2019年工作已先后发表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Nature Communications(2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期刊。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