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喜讯:我中心又一篇科研论文被Advanced Materials(IF=25.809)接收

日前,我中心科研论文“ROS Responsive Polymeric siRNA Nanomedicine Stabilized by Triple-Interactions for the Robust Glioblastoma Combinational RNAi Therapy” 被Advanced Materials杂志顺利接收(doi: 10.1002/adma.201903277)。该论文主要报告了一种三重作用力(电荷、氢键和疏水作用)稳定的siRNA纳米药物,并将其用于恶性神经胶质瘤治疗。相比较于传统的只依赖于电荷作用构建的siRNA纳米药物,本研究设计的聚合物与siRNA之间的电荷、氢键和疏水作用显著增强了siRNA纳米药物的稳定性,延长了血液循环时间。另外,该纳米药物还具备活性氧(ROS)响应功能,在肿瘤细胞中可加速siRNA释放发挥基因沉默作用。本论文中Angiopep-2修饰的siRNA纳米药物可有效穿越血脑屏障并靶向胶质瘤细胞,克服了生物屏障并提高了治疗效率。在活体治疗实验中,装载抗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2 (VEGFR-2) siRNA和抗polo样激酶1(PLK1) siRNA的siRNA纳米药物具有协同治疗的效果,抑制了胶质瘤的增长,延长了小鼠的生存周期。本研究设计的具有多重性质(稳定、响应、靶向)的高分子聚合物载体,为以后基因类药物的活体递送打下了良好基础。


Advanced Materials为世界顶级期刊,目前其影响因子为25.809。

我中心郑蒙博士、研究生刘媛媛为该文章共同第一作者,师冰洋教授为通讯作者。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