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刘涛、刘文龙博士访问我中心

3月8日,刘涛、刘文龙两位博士访问我中心,分别作了题为“多酚类纳米材料在肿瘤诊疗中的应用”和“细胞膜包覆体系用于增强的肿瘤光动力学治疗”的学术报告。期间,两位博士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刘涛,博士,武汉大学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助理。2018.6-2012.9,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硕博连读)理学博士,师从冯俊教授和张先正教授。2015.4-2014.4,美国犹他大学医院Research Associate(导师 Xuli Wang, Scott Miller)。至今以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化学和材料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包括Adv. Mater.(1篇),ACS Nano(3篇)。

刘文龙,武汉大学2019届博士毕业生。2012年本科毕业于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获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硕士学位。博士期间研究主题为:基于不同生物膜材料用于肿瘤的多重成像和治疗。硕博期间,其在Adv. Mater., ACS Nano., Small, Biomaterials, J. Biomed. Mater. Res. A, Int. J. Polym. Mater. Po. 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求学期间,还荣获三好学生、专项奖学金、学术创新奖、优秀研究生等荣誉称号。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