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施兴华教授访问我中心

12月27日,施兴华教授访问我中心,并作了题为“纳米药物载体体内输运中的力学问题”的学术报告。期间,施教授与实验室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施教授,2001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系,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硕士学位,2010年获美国布朗大学博士学位,2016年3月加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任研究员。近期主要从事力学与纳米材料、生物科学的交叉领域研究,在纳米材料的力学性能、纳米材料与细胞交互作用中的力学行为研究、纳米药物的组装和输运方面取得了若干开创性成果。已在国际期刊如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hemistry、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n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 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2013年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014年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2017年中科院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