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陈维博士访问我中心

12月9日,中国药科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维博士访问我中心,作了题为《生物可降解智能纳米载体用于药物控制释放》的学术报告,并与中心师生展开交流。



陈维博士2007年6月获得淮海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士学位;2010年6月获得苏州大学应用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13年9月获得荷兰特文特大学(University of Twente)高分子化学与生物材料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8月至2017年2月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FreieUniversität Berlin)开展博士后研究,担任组内“新型微纳结构”研究方向负责人,指导和带领组内博士和博士后研究人员20余名;2015年1月开始主持德国亚历山大•洪堡博士后基金项目。主要研究兴趣涉及“多功能性智能可降解高分子纳米载体”、“功能性生物表界面涂层材”、“微流控或静电纺技术制备功能性细胞支架”等,已在高分子化学、药剂学、生物材料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如:J. Control. Release、Biomaterials、Small、Macromolecules、J. Mater. Chem. B、Chem. Commun.、Biomacromolecules等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8篇,论文他引1000余次。目前已获得授权的欧洲专利、美国专利和中国专利4项。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