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蒋兴宇教授受聘为联合中心国际委员会委员

蒋兴宇教授以国际委员会委员的身份加入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联合中心)。


 

蒋兴宇现任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研究室副主任。1999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取得化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化学博士学位。其后在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在哈佛期间师从George M. Whitesides。2005年开始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工作,被聘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2010年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基金。2007年获得“人类前沿科学项目”青年科学家奖,2011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14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015年获得第一届中国青年分析化学家奖,亚洲化学联合会杰出青年化学家奖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黄家驷生物医学工程奖,2016年获得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入选皇家化学会会士。发表论文180余篇,发明专利100余项。研究领域是微纳米尺度材料的制备以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方向主要包括:1)基于纳米尺度材料的生物化学分析;2)微流控芯片的研制和生物应用研究;3)与疾病相关的细胞生物学的研究;4)自动化分析仪器研制。目前任Nanoscale副主编,任《生物物理学报》、《生命科学仪器》等期刊编委。

 
 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
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
访问次数:
  地址
河南省开封市
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生命科学学院
475004
 技术支持:河南科加
  联系方式
邮箱: jcbi@vip.henu.edu.cn
facebooktwitteryoutubeg+